恩對,我是106年統測商管群的考生!(然後也是第一屆會考,哈哈哈)

目前已經結束甄選的作業了,對啦我就是正取才在這裡打這文章的啦XD (不然可能現在在廁所偷哭吧...咦?)

希望不管是哪一年的統測戰士,看到這篇文章都會覺得多少有點幫助!

 

讀書時間安排

先說我暑假完全沒有讀書,除了完成老師指派的功課,我幾乎沒有為統測念書,因為暑假時間前面拿去考國貿檢定,後面都在拚會計乙級。

開學之後一開始我都是跟著老師安排的考試進度念的,下學期後我就超前念了,不然模擬考範圍會來不及念完。

我有參加學校的晚自習,平日的念書時間就是晚自習那三小時(晚上6點到9點),回家後除非沒念完明天要考的科目,不然我都是手機拿出來接家裡 wi-fi 開始滑的,所以我大考期間沒有禁用手機,念書念在認真還是需要休閒一下啦!

假日我會設定鬧鐘8點多起床去學校或圖書館念書,大部分都有約朋友一起,有時是自己去,唸到大約下午5點回家,回家一樣是滑手機休息。

平日除了晚自習可以念書,早修、下課和午休我也都拿來念書,除此之外,利用零碎時間也很重要,像是寫完考試考卷發呆時、老師再跟大家聊廢話時,這樣利用一天可以再多一個小時念書吧!

我覺得我的安排算是沒有很逼緊自己,我覺得這樣才不會太累,不知道會不會太休閒XD

然後我一科控制念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。

 

建議及經驗分享

很多人可能會猶豫要不要考乙級,我覺得到頭來是感受不太到有乙級的差別啦,不過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,我還是會考乙級的。

建議可以先訂一個目標,明確的學校和科系,我那時候是訂雲科大的會計系,這樣比較有方向,也能給自己一點鼓勵和安慰,最後統測玩也不一定要去讀原本的目標,我也是沒有去讀原本的目標XD。

考完模擬考大家都很擔心,其實我覺得模擬考超級參考,因為我五次裡兩次沒600分,最高611.75分,換算統測最高630分,最後統測660.5分(差超多......),所以考差了也不要灰心,就相信自己統測會考好吧!

推薦大家在第五次模擬考完寫歷屆試題,完整的模擬一下統測,我自己模擬兩次,就差不多,帶著一點信心應考。

 

差不多這樣吧,有想到甚麼我會再補上的,之後會發各科我怎麼讀的文......

如果我有空的話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